小神龙

留给命运吧

关于今晚的月亮

*如果可以的话,都开窗看看吧


她太漂亮了,是那种让人看着看着,就会哭出来的漂亮。

一直偏爱成都的夜景,热闹而又温情。特别是坐在出租车上时,什么流光溢彩,不过如此。

只是偶然的抬头,偶然地一瞥,便再没有移开过眼睛。

她就在那儿,我把顺着鼻梁滑下的眼镜向上推了推。她就在那儿。

安静地陪我走,流淌着不曾苟且的安心。

今天遇到的出租车司机是比较烦躁的那款,他没有同我搭话,可我依然从他快到有些坐不稳的车速里,感受到了他渴望回家的焦虑。

我依然很平静。

因为我看到了你在追我,像一颗行星撞向另一颗行星那样,你在和我奔向,同样的一片夜。

可我们并不会相遇。虽然你卯足了劲朝我冲来,虽然我满怀热忱地等待。

我们之间有无法抛弃的斥力。就像两块同级的磁铁,期盼着,又保持着安全的距离。

于是我只能一个劲的感叹。

“今天的月亮太漂亮了,真的太漂亮了。”

直到下了出租车,妈妈放下手里的电话,我还在一个劲地说。

“今天的月亮太漂亮了,真的太漂亮了。”

漂亮的事物总是让人浮想联翩,那些关于我的无关我的故事,在夜色里肆意纷飞。

你像曾经那个漂亮的女孩,拽着我的领口,扯着我的衣袖,说,“是会想着你自慰的那种喜欢。”

你像他乡列车上度过的傍晚,无所依托,却又给我全部的坦诚。

你还让我想起来一句莫名其妙的关于夜的情话。

“我喜欢在夜色里拥抱你,因为夜色温柔,而你更甚。”

我蹲在小区进门的第一棵大树下,那里视野最好,可以把整片夜空都装进眼睛里。

可我只看到你。

我把目光放在城市热闹的灯火上,送给千里之外,跑来看我的你。

以此,聊表心意。

谁让你太漂亮了。是那种让人会把手伸出去,又默默伸回来的漂亮。

 

对不起,在这样的夜晚,我不能属于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)